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6河北美术学院五年制大专招生简章

来源:河北美术学院 2015-12-5 20:14:34

河北美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美术高校,是我国独立设置的九所美术学院之一。   

学校目前占地1380亩,设有造型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书法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开设绘画、雕塑、书法学、动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艺美术等66个本、专科特色专业。   

学校建有雕塑研究所、陶瓷研究所、书画文物揭裱修复研究所、青铜铸造研究所、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面塑研究所、玩具研发中心、大学生实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河北新闻网动漫频道管理中心、美术博物馆等。学校拥有当前最先进的VICON光学运动捕捉系统、省内领先的渲染农场等众多教学设备,学校图书馆馆藏专业图书75万册,现已形成以美术学、设计学为重点的学科藏书体系。学校还建有高标准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运动休闲场所。   

学校位于石家庄市空港工业园区,北临京津,南靠省会,毗邻石家庄国际机场,交通便利。京津冀的地缘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河北美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秉承"自信自立、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遵循艺术教育规律,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基点,严谨求实,开拓进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较强后续发展潜力的实用型、创新型美术人才,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的国内一流美术大学。   

学校代码:5560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1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动漫设计与制作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图形/图像、动漫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熟悉图形/图像制作环境、具有动漫设计、动漫制作、绘画、广告设计、网页设计等技能、并具有熟练计算机技术操作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透视、线描、速写、色彩构成、手绘漫画、动画概论、卡通形象设计、插画设计、FLASH动画制作、Phototshop图像处理、3DsMAX、MAYA、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软件应用、AXA、AINTER、绘画后期编辑、影视后期合成,影视特效合成等。

专业代码:02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具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及相关艺术设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设计色彩、风景速写、构成设计、建筑识图与制图、环境生态学、人体工学、环境艺术概论、中外建筑史、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建筑模型设计、园林设计、环境规划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在规划设计部门、房地产公司、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公司、院校等部门从事室内设计、家居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小区及园林规划设计及科研和教育等方面工作。

专业代码:03工艺美术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工艺品市场需要,具有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精神、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富于团队合作意识的从事珠宝首饰设计、玉石雕刻与抛光、宝玉石收藏与鉴定评估的技术型、应用型工艺美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中国画,系统宝石学,设计基础,泥塑,玉雕,抛光技法等

就业方向:

(1)在玉器制作公司、玉雕工作室、工艺美术公司从事一线玉雕制作及相关工作   

(2)在博物馆、拍卖行、艺术品投资公司从事玉器及相关艺术品的咨询鉴定工作   

(3)自主创业或者自由艺术家   

收费标准详见《入学须知》,凡被我院正式录取的学生,均享受国家规定的相关政府补助。

毕业生待遇

与统招录取的学生享受相同的待遇,毕业后由学院统一颁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学历证书,办理就业报到证及就业协议书。   

创业就业

我校专注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毕业可在我校斥资24.7亿元倾心打造的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平台上创业就业,亦可在合作单位中精心挑选就业单位,就业率达到96%以上 。   

学习深造

专科毕业参加专接本考试,可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授予硕士学位,我校在建硕士点3个。   

助学体系

1、国家奖学金:各个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可申请此奖学金,奖励金额每人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此奖学金,奖励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申请此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4000元;   

4、院长特别奖学金:专业成绩特别优秀者可获得此类奖学金;   

另外学院还有部分勤工俭学岗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此岗位来完成学业。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空港工业园区北环港路111号河北美术学院招生处(邮编:050700)

学校网址:www.hbafa.com咨询电话:0311-88651148 88596153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